左侧图片
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
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
 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>>在线讲座>>文津讲坛
*  
  在线讲座
 
正在播放视频文件
 
字体 】【 打印

讲座名称 甲午战争与钓鱼岛劫难

主讲人 刘江永

讲座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7号

讲座时间 2014年9月21日

讲座类别 半殖民地、半封建社会(1840~1949年)

讲座时长 135分钟

关键词 甲午战争 钓鱼岛问题

组织单位 国家图书馆古籍馆

内容摘要:一、甲午战争前,钓鱼岛无疑是中国固有领土。二、甲午战争源于丰臣秀吉(1535-1598年)对邻国进行侵略扩张扩的野心。三、覬覦钓鱼岛是甲午战争前日本强军的诱因之一。四、钓鱼岛在甲午战争中被日本窃占。五、二战后日本应遵守《波茨坦公告》和《开罗宣言》,将钓鱼岛连同台湾一起归还中国 。但是,迄今日本政府却一直仰仗美国的偏袒企图永久霸占钓鱼岛。日本对甲午战争缺乏起码的反省,是其在钓鱼岛问题上坚持错误立场的症结所在。尽管现阶段日本还难以复活战前的军国主义,但安倍内阁把中国作为军事方面的主要对手十分危险。中国要维护本国的领土主权和可持续安全,必须以史为鉴,反腐倡廉,增强综合国力,绝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。

字体 】【 打印
 
右侧图片

版权所有: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:(010)66580142 、66580176  国家图书馆Tel:(010)88544579
主办单位: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      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5022942号
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|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:哈尔滨亿时代 IBM(中国)
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﹑书籍和音视频资源,禁止下载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