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侧图片
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
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>>新闻动态
 
天津河东区图书馆开展公益活动 为残疾人打开知识之窗
2013-06-05
 
【 字体: 】【 打印

日前,天津市河东区图书馆联合区残联开展以“牵手残疾人,走进图书馆”为主题的公益文化活动,为残疾人准备了一场“文化大餐”。全区80余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参加。

残疾人首先参观了区图书馆的期刊阅览室、电子阅览室、少儿读书室、成人外借部等对外开放的部室,使他们熟悉图书馆,对图书馆有更形象的感受。在音乐阅览室,有专职工作人员对爱好音乐的残疾人读者提供专项服务;在儿童低幼活动室,有专人指导残疾人进行漫画阅读及手工制作;在盲人阅览室,“心目影院”放映着电影《蜘蛛侠》,让残疾人体验到观影的快乐。最后,区图书馆向残疾人赠送图书150册,残疾人表演了快板、舞蹈、京韵大鼓等节目表示感谢。来自向阳楼街道的残疾人甘双在音乐阅览室流连忘返,拿着几张舞曲光盘爱不释手。“甘双从小喜爱音乐,每次电视或者广播里面放音乐,她就会情不自禁地跟随节拍跳舞。”甘双的母亲说:“今天知道了区图书馆有这么好的资源,我以后会经常带她来。”

据了解,区图书馆常年重视为残疾人读者服务,不仅在馆内设置了无障碍设施、盲人阅览室等,还坚持为重度残疾人送书到家。今后还将针对残疾人需求,着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,努力提升残疾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,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。

来源自:天津日报

【 字体: 】【 打印
 
右侧图片
 

版权所有: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:(010)66580142 、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:(010)88544579
主办单位: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5022942号
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|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:哈尔滨亿时代 IBM(中国)
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﹑书籍和音视频资源,禁止下载使用。